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會與空大合作開廣播配音課 兩學員獲邀主持節目

原民部落大學培育廣播人才(原民會提供)

原民部落大學培育廣播人才(原民會提供)

2018/05/16 19: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原民會培育原住民人才,於原民部落大學開設各類課程,繼咖啡班後,106學年度起與高市空大合作、開設廣播錄音與配音課程,其中2位學員高素貞及王美英因課堂表現傑出,獲邀擔綱高雄廣播電臺「e啦原住民」節目主持人。

原民會表示,「e啦原住民」時段是每週三下午4點至5點、每週日下午1點至2點重播,邀請族人或來賓分享各行各業故事,主持人要具備穿針引線功夫,不僅需引導來賓闡述心路歷程,節奏掌握也要熟悉。

原民會指出,高素貞及王美英能脫穎而出,除與生俱來的原住民幽默及節奏感,部大廣播課程培育功不可沒,期待未來能培訓更多廣播後製人才,朝獨立製作節目的路邁進。

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表示,原民會在高雄電臺除「e啦原住民」節目,每周六上午11點有「Ya!原來是這樣」,由本市原住民族語老師洪金玉、伊賽擔任主持人,安排各族別族語老師介紹該族群文化及傳說。

部落大學在107學年度會持續與空大開設各類課程,包括文化、語言學習、產業發展及生活知能等,預計7月後開始招生,有興趣原住民朋友可至官網(http://kaohsiung.tbc.apc.gov.tw/)瞭解最新消息。

高素貞(左)與王美英獲邀主持廣播節目(原民會提供)

高素貞(左)與王美英獲邀主持廣播節目(原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