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是鬼城?日人被紅茶故事感動 大讚日月潭這6點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日月潭早上、白天、晚上、晴天、雨天都有不同的風景,不會令人看膩。(日管處提供)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日月潭早上、白天、晚上、晴天、雨天都有不同的風景,不會令人看膩。(日管處提供)

2018/05/17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日月潭被報導因中客縮減,出現飯店「全館空房」的慘況,不過遭點名的業者「景聖樓」打臉否認。而臉書粉絲專頁「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也特別探討日月潭,認為當地有6大潛力,相信更多日本旅客會前來。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PO文表示,原本都會爆滿的日月潭旅館,竟然「摃龜」?他認為其實重點在於「是誰的發言」,所以他看了這個報導沒有感覺到悲觀,因為沒有資料、沒有根據,連誰的發言也都不知道...。他提出6點理由,相信日月潭未來不悲觀。

第一就是「品牌」

日月潭的品牌非常清楚是「湖 」跟「茶」,只要有品牌就很容易推廣觀光,像是京都、北海道、台南,這些地方非常理解自己的武器,日月潭也一樣,有很強大的武器且是國際性的武器。

第二為「故事」

粉專特別提到「新井耕吉郎」的故事。日月潭紅茶之所以名聞遐邇,始於1926年一位日本技師新井耕吉郎來台,在當地培育茶種,1936年在日月潭協助成立魚池紅茶試驗支所,建造全台唯一的錫蘭式紅茶廠。1945年日本投降,新井仍決定留在台灣,並將紅茶研究和製作技術移交給國民政府的技術人員,不過戰後不到一年,新井耕吉郎瘧疾去世,他的妻子和2個兒子也都是在台過世。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說,這些故事非常吸引日本旅客,來當地看、聽、喝才可以感覺得到。

第三是「風景」

日月潭有3種風景,一個是從船上看到的風景,第二是貓囒山往下看的風景,第三是一邊騎腳踏車一邊看的風景,從早到晚、晴天雨天,日月潭有各式各樣的風景,不會令人看膩。

第四是「原住民」

不只日本人非常有興趣,許多外國人對台灣原住民有興趣。

第五「活動」

日月潭空間、天氣和環境非常適合舉辦活動,上次他參加螢火蟲的活動,企劃跟題目很清楚,繼續挑戰的觀光地絕對不會被現代的潮流淘汰。

第六點是「交通」

外國旅客從台北坐客運就到了,當地也有很多租腳踏車的店,包車服務也有。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總結說,以上6點就是他認為日月潭一定會發展的因素,相信更多日本旅客來日月潭的理由,現在的日月潭並不算退燒,只是進入「成熟期」而已。

臉書粉絲專頁「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日月潭有6大潛力。(資料照)

臉書粉絲專頁「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日月潭有6大潛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