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吃泡麵愛把湯喝光 醫師:恐導致高血壓、敗腎

2018/05/17 12:22

顏宗海建議民眾吃泡麵時,不要把湯喝光,以免攝取過多納,進而導致腎功能受損。吃泡麵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泡麵有分乾麵、湯麵,種類眾多、香氣四溢,是許多人充饑解饞的選擇,在享用泡麵時,不少人常會不自覺地將整碗湯喝光。對此,有腎臟科醫師指出,泡麵湯包泡出來的熱湯屬「高納」,全喝下肚有可能導致高血壓,進而使腎臟負擔加重,間接造成腎功能受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雖「吃太鹹」與「洗腎」沒直接關聯,但平時若習慣高納飲食,易導致高血壓,提醒民眾,如果有高血壓問題,卻未能服藥控制,會使腎臟負擔加重,進而導致腎功能受損。

顏宗海進一步解釋,泡麵的湯就屬於高納,建議民眾平時吃泡麵時,不要一口氣把湯喝完,以免不知不覺吃得太鹹。

顏宗海提及,一般人並不易察覺腎功能受損,但若小便出現泡泡或血色,都有可能是腎功能受損的徵兆,他建議腎不好的人,可從觀察小便狀況、小腿有無浮腫來檢視;此外,有些貧血症狀也可能是因腎功能異常造成,顏宗海提醒民眾,若無故出現頭暈情況,除血液檢查,也要懷疑腎功能受損的可能,及早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