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葫蘆墩」 林素娟開展

林素娟及其「看見葫蘆墩」系列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林素娟及其「看見葫蘆墩」系列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2018/05/17 13: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藝術家林素娟利用油彩創新技法完成「看見葫蘆墩」系列作品,透過電影看板方式,呈現豐原的時空變化軌跡與歷史人文,引領觀者穿梭日治時期至現代場域,感受時空快速流變的悸動與共鳴,今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至6月17日止。

林素娟從事專利化粧品產品開發,夫家在豐原區(舊名葫蘆墩)經營豐源國際影城,有感於住了一輩子的家鄉舊有景致逐漸消失,心繫在地文化保存與推動,52歲進入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研究所,修習繪畫相關理論及技法,並創作「看見葫蘆墩」系列作品。

林素娟利用油彩結合自小喜愛的電影看板,以日治時期至今的葫蘆墩歷史淵源、信仰文化、環境與都市變遷為腳本繪圖,如同一部描述本地故事的電影情節,也是陳述自己的生命記憶。

另有116張黑白舊照片與油彩作品的對應展示,以空拍及廣角色塊方式重現舊時市街榮景與現代都市風貌交錯的葫蘆墩,其中,媽祖作品運用彩繪穿梭場景,呈現深植豐原300多年的廟宇民俗信仰。

林素娟「看見葫蘆墩」系列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林素娟「看見葫蘆墩」系列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