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昂貴花火 空軍照明彈成為離島居民小確幸

空軍夜間訓練投射訓練彈,在海面上形成類似花火美景。(黃國揚提供)

空軍夜間訓練投射訓練彈,在海面上形成類似花火美景。(黃國揚提供)

2018/05/17 13: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揭開澎湖觀光旺季的國際海上花火節,雖然在5鄉1市都有安排施放場次,但對於偏鄉離島居民仍無緣目睹;新近我國軍方在南海草嶼實施夜間訓練,照明彈照耀夜空,被花嶼居民戲稱為史上最昂貴花火,算是小確幸。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已連續3年安排巡迴5鄉1市施放,但在經濟效益考量下,只有吉貝、七美、望安等離島施放,其餘有人居住的離島,只能隔海遙望,缺乏現場震撼感及聲光效果;新近卻傳出離島居民也有小確幸,位在台灣領土最西端的花嶼島,因空軍夜間訓練投射照明彈,將黑夜照亮成白晝。

根據了解,距離花嶼不遠的草嶼,為我國空軍西部唯一實彈訓練場,由於戰爭不分晝夜,因此除了日間例行性訓練外,也安排夜間訓練,會投射照明彈,因離島沒有光害,照明彈在海面上形成光點相當搶眼,除了花嶼外,南海七美、望安及東西嶼坪民眾都可看到,但將軍及東吉嶼因地形比較無緣看到。

針對這樣的小確幸,花嶼居民戲稱為史上最昂貴的花火,並認為現場震撼度不遜於花火節,希望能發展成為花嶼觀光特色,就像今年花火節開幕安排戰機衝場,未來是否能比照辦理定期施放照明彈,尤其現場花嶼每日都有交通船;但軍方對此持保留意見,認為事涉國防機密,仍須要進一步討論。

離島居民看到照明彈美景,稱為史上最昂貴花火。(黃國揚提供)

離島居民看到照明彈美景,稱為史上最昂貴花火。(黃國揚提供)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五鄉一市施放,但部分離島居民無緣目睹。(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五鄉一市施放,但部分離島居民無緣目睹。(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