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寒生張家豪父親病逝 忍悲拚進成大數學系

中一中學生清寒學生張家豪父親學測期間過世,他忍住悲傷拚上成大數學系。(記者蘇孟娟攝)

中一中學生清寒學生張家豪父親學測期間過世,他忍住悲傷拚上成大數學系。(記者蘇孟娟攝)

2018/05/17 19: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清寒學生張家豪為不加重家計負擔,求學路均靠自己,未曾補習,每天更要求花費不超過百元,拚獎學金付學用品費,他的父親在學測期間過世,張家豪拚上成大數學系,最盼讓父親放心。

張家豪從小家計不佳,父母辛苦的背影他看在眼裡,很早就懂事地努力拚學業,不讓雙親操心,求學以來更不曾補習,成績一路穩定前進,高中考進台中一中後,更拚學業成績拿獎學金,每學期約能申請到近萬元的獎學金,他都省下來買學用品等學習所需。

此外,他平時更省吃儉用,限制一天不能花費超過百元,就是希望不另造成家人負擔。

因在幼兒園時學過珠心算,深受數學天地千變萬化吸引,就此愛上數學科,數學對他而言不是學科,解題的成就感更像是休閒興趣,讓他樂在其中,高中時甚至已開始挑戰大學程度的題目。

準備學測期間,自他國中起就生病的父親病逝,張家豪忍住傷心拚個人申請,如願考上成大數學系,他說,雙親向來支持他發展興趣,會跟父親報告自己的升學好成績,未來盼能當精算師,除兼顧數學興趣外,也盼早日能獨立自力更生,好好照顧媽媽。

台中一中指出,張家豪是十分貼心,甚至教師節除一般授課教師外,還會寫卡片給校長表達謝意,克服逆境求學的毅力展現好成績,讓師長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