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頭一回!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北斗奠安宮

白沙屯媽祖首度駐駕奠安宮。(記者顏宏駿攝)

白沙屯媽祖首度駐駕奠安宮。(記者顏宏駿攝)

2018/05/20 19:4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白沙屯媽祖回鑾,今進入彰化縣境內,神轎沿台一線北上,進入北斗鎮,晚間駐駕奠安宮,這也是有史以來白沙屯媽祖頭一次駐駕,宮廟人員樂翻了。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路線不固定,她由轎夫扛轎,以一股「難以名之」的力量牽引,再決定前進方向,所以行蹤飄忽。

今天下午當神轎抵彰化縣境內,就有數十名村長在舊西螺大橋橋頭跪求媽祖進入村內駐駕,可惜都未能如願,媽祖神轎決定一路沿台一線北上,一直過北斗的卓醫院才往右轉,直抵奠安宮。

今晚北斗鎮因為白沙屯媽祖「臨時」駐駕而沸騰起來,奠安宮的工作人員全員被召回,大家張羅晚餐,雖然非常辛苦,但大家都因為媽祖駕駐而開心不已。奠安宮週邊交通今天也被香丁腳擠得水洩不通,大家爭相向白沙屯媽祖膜拜。

白沙屯媽祖首度駐駕奠安宮。(記者顏宏駿攝)

白沙屯媽祖首度駐駕奠安宮。(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