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白石湖秘境! 鐵砲百合花陸續綻放

綻開的鐵砲百合花。(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綻開的鐵砲百合花。(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2018/05/25 15: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現在進入百合花盛開的季節,內湖白石湖地區已有鐵砲百合陸續綻開,花開六至七成,繁花景緻將持續到六月下旬,民眾可趁休假到白石湖地區走走,逛累了還有永結亭及古錐埤觀景平台等休憩空間。

白石湖地方耆老說,鐵砲百合花期可達二至三週,並與台灣百合的花瓣、花萼有所不同,前者花瓣內外皆呈白色、葉形較寬短,後者花瓣與萼片帶有酒紅色條紋。

大地工程處表示,五月下旬是欣賞百合盛開的最佳時節,鐵砲百合已陸續綻放,伴隨荷葉迎風搖曳,景色相當優美。大地處坡地整治科長陳建帆說,目前鐵砲百合開六至七成,繁花景緻將持續到六月下旬,有空不妨到白石湖地區走走。

陳建帆指出,一般人只知道白石湖有草莓,但其實在不同的時序,有各種不同的花卉可供觀賞,當地山清水秀,到白石湖地區不只能賞花,還可以走吊橋,逛以古法砌成的石頭厝、閩南式建築的黃氏古厝,民眾可趁休假規劃一場白石湖之旅。

含苞待放的鐵砲百合。(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含苞待放的鐵砲百合。(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同心池畔的荷花。(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同心池畔的荷花。(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同心池附近景色。(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同心池附近景色。(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