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力雖夠但緊迫 沈榮津:擔心機組跳機

電力雖夠但緊迫,經濟部長沈榮津:擔心機組跳機。(資料照)

電力雖夠但緊迫,經濟部長沈榮津:擔心機組跳機。(資料照)

2018/05/28 15:4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全台氣溫飆高,台北27日一度飆破38度,預料用電量將持續緊繃,原能會今日將召開核二2號機第五次審查會議,是否可以歸隊值得關注。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核二2號機的審查會尊重原能會的決議;至於是否有限電的壓力,他則回應,目前電力是夠的,已要求台電做好機組運轉及維護。

沈榮津指出,原能會從核安角度把關,經濟部將全力配合,若從核安角度審查通過,台電才會依照規定運轉。

沈榮津說,由於氣溫持續上升至38度,對於供電壓力也相形升高,但相信台電會將系統照顧好,以目前供電來看,6月底前電力是足夠的,但備載容量較低,萬一機組突然故障,會造成調度困難,所以要求台電同仁做好機組維護工作。

沈榮津強調,目前電力是足夠,但備載容量約144萬千瓦,相當於一組核能機組100萬加上一組火力機組50萬,萬一機組故障可以救援,只是備援容量較低。至於是否重啟,仍需尊重原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