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逛大賣場可以治便秘? 醫生說原因是這個

網路上有網友討論「大賣場真是便秘的好朋友」。(資料照)

網路上有網友討論「大賣場真是便秘的好朋友」。(資料照)

2018/05/30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逛大賣場是許多人的紓壓活動,網路上更有網友討論「大賣場真是便秘的好朋友」,對於逛大賣場是否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身心內科醫師表示肯定看法。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每當我排便不順時,為什麼去賣場吹一吹冷氣就有感覺了?」他還說「大賣場真是便秘的好朋友」,許多網友留言贊同,還說「記得排便不順,還有早餐店的奶茶」、「書店也是」、「運動促進腸胃蠕動」。

《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於這個說法,高雄市阮綜合醫院身心內科主治醫師林奕萱表示,自律神經與腸胃運作有關,常有患者因為壓力大而腸胃運作不正常。逛賣場、書店或百貨公司讓人放鬆、心情好,自然就會促進腸胃蠕動、排便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