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舌癌單親爸賣西瓜 認購電話湧入專線

西瓜爸爸呂榮騰學習種瓜扛家計,摸索3年,終於種出大又甜的西瓜。(陽光基金會雲嘉中心提供)

西瓜爸爸呂榮騰學習種瓜扛家計,摸索3年,終於種出大又甜的西瓜。(陽光基金會雲嘉中心提供)

2018/05/31 15:45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雲林縣四湖鄉瓜農呂榮騰(西瓜爸爸)罹患舌癌,單親扶養2名女兒及年邁雙親,醫師建議開刀治療,心繫家計的他,決定咬牙賣完這一季西瓜才去開刀治療,經媒體報導,引發民眾熱情認購,長期服務西瓜爸爸的陽光基金會雲嘉中心湧入詢問電話,西瓜爸爸感謝各界協助,提醒民眾電話預訂,將依訂單順序出貨。

陽光雲嘉中心主任崔詠欣表示,中心在雲嘉嘉縣市服務約300戶罹患口癌導致生計陷困家庭,陽光服務顏損弱勢家庭今年需3000萬元經費,亟需民眾伸出援手幫助更多如同西瓜爸爸的家庭渡過難關。

西瓜爸爸11年前罹舌癌三期,開刀切除1/3舌頭,辛苦撐過放射線治療及化學治療。因顏面受損、說話不清楚,許多人對他敬而遠之,他眼淚往肚裡吞,直到參加陽光基金會舉辦講座,在口友們鼓勵下,開始做復健,舌頭靈活度大為改善,讓他重拾信心和希望,並學習種西瓜扛家計,摸索3年,終於種出大又甜的西瓜。

崔詠欣說,陽光基金會服務經驗顯示,許多身為一家之主的口友大哥雖不擅社交,卻非常有責任心,罹癌後家庭頓失經濟來源,有口友為照顧一家老弱,大病未癒即復工,或孩子無法依志向升學,甚至須輟學養家,呼籲民眾與陽光基金會一起扶助這些家庭一把,協助他們翻轉人生。陽光基金會臉書網址:(www.facebook.com/Sunshine.Taiwan/posts/10156616760437625)。

西瓜爸爸呂榮騰心繫家計,決定咬牙賣完這一季西瓜才去開刀治療舌癌。(陽光基金會雲嘉中心提供)

西瓜爸爸呂榮騰心繫家計,決定咬牙賣完這一季西瓜才去開刀治療舌癌。(陽光基金會雲嘉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