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拖鞋打籃球的孩子 感恩送鞋叔叔的信讓人鼻酸

企業家送給弱勢孩子名牌球鞋。(記者林宜樟攝)

企業家送給弱勢孩子名牌球鞋。(記者林宜樟攝)

2018/06/01 21:5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六腳鄉蒜頭國小小六學生黃翊嘉,喜愛打籃球,但他的家境弱勢,只能穿著拖鞋打球,總是把鞋子打壞;企業家吳岱錡等今天送給鄉內20個弱勢孩子名牌球鞋,黃翊嘉寫下感恩小卡謝謝企業家叔叔,他的夢想是打進美國NBA,「我會帶著這雙球鞋,向你們揮手」,信件內容讓人感動鼻酸。

眾智光電科技公司董事長吳岱錡長期關心六腳鄉弱勢學生,今年發起偏鄉送暖愛心接力贈鞋關懷活動,贈送六嘉國中及蒜頭國小弱勢學生名牌球鞋,今天他和台積電市場行銷處資深經理林建良到六嘉國中關心孩子;吳岱錡說,捐錢很簡單,但社會欠缺的是持續關心及提供孩子確實需要的資源,因此和友人凱基證券法律事務部副總經理周瑤敏及林建良等一同捐贈球鞋,希望這個起點能引起共鳴,讓更多在地企業加入。

六嘉國中校長柯志明說,校內有些從小到大幾乎沒穿過好鞋子的弱勢學生,這次由學生們自行挑選球鞋樣式,收到新鞋子,孩子們都很開心;蒜頭國小校長許瑞陽說,校內多數學生來自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收到難得的名牌新鞋,孩子們相當開心,並回贈感恩小卡。

熱愛籃球的黃翊嘉因為家裡沒錢買鞋總穿著拖鞋打球,打幾場就壞掉,擁有新球鞋讓他打球時更舒服,他夢想打進美國NBA,「我將會用你這雙鞋子打進去」,感謝企業家叔叔的愛心,「你們以後會在電視看到我,帶著這雙鞋向你們揮手」。

黃翊嘉寫給企業家叔叔的感恩信。(記者林宜樟攝)

黃翊嘉寫給企業家叔叔的感恩信。(記者林宜樟攝)

企業家吳岱錡等人贈送六腳鄉弱勢孩子球鞋。(記者林宜樟攝)

企業家吳岱錡等人贈送六腳鄉弱勢孩子球鞋。(記者林宜樟攝)

孩子們穿上名牌球鞋,非常開心。(記者林宜樟攝)

孩子們穿上名牌球鞋,非常開心。(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