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雨質優量驟減 信義鄉特等春茶秒殺

信義鄉農會春茶評鑑,今年因少雨產量減少,但品質卻相當好。(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農會春茶評鑑,今年因少雨產量減少,但品質卻相當好。(記者劉濱銓攝)

2018/06/05 17:0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春茶採收完畢,今年因梅雨遲到,使得茶葉採摘時沒有雨水稀釋,加上日光足夠,茶葉品質大好,惟少雨仍影響產量,量減2、3成,今農會舉辦春茶評鑑,特等獎由黃名江拿下,而其特等茶葉也隨即被搶訂一空,今年春茶品質之高,可見一斑。

信義鄉農會表示,早在春天之時,茶樹都已獲得不少雨水滋潤,若後期管理得當,品質都具一定水準,此次則受天氣影響,參賽僅200件,較去年同期少,其中38件獲得等第,雖然品質提升,但整體產量仍減少2、3成。

茶農黃名江說,今年4月以來,天氣就持續乾燥,所幸茶園還有蓄水池可供澆灌,能儘量減少乾旱影響,採收時則因梅雨遲到,不論採茶、製茶都是好天氣,剛好讓茶葉在充足的日光條件下做萎凋,加上焙茶得宜,就能做出茶湯明亮,入喉回甘的好茶,也因此今年獲特等獎春茶,隨即就被下單搶光。

信義鄉農會春茶評鑑,今年因少雨產量減少,送件僅二百件,比去年同期少。(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農會春茶評鑑,今年因少雨產量減少,送件僅二百件,比去年同期少。(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