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系統沉降作用+暖氣團 吳德榮:台北明不排除飆37度

熱帶系統沉降作用+暖氣團,吳德榮:台北明不排除飆37度。(資料照)

熱帶系統沉降作用+暖氣團,吳德榮:台北明不排除飆37度。(資料照)

2018/06/06 09:1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南方熱帶系統持續發展,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兩個熱帶低壓重組並發展成一個颱風的機率高,其外圍沉降作用會讓全台天氣更穩定,從明天開始到週日受暖氣團及沉降作用影響,西半部高溫上看36度,台北不排除有37度高溫機率,請民眾記得防曬。

吳德榮表示,今天受暖氣團影響,東半部及山區午後對流胞發展,仍存在發生小範圍強降水的機率,北部局部地區午後有陣雨或雷雨,中南部鄰近山區也有機率。西半部晴朗炎熱,高溫約在35到36度,台北可能更高些,東半部約在33、34度;提醒民眾各地紫外線強,應注意防曬。

目前南方有3個熱帶低壓發展,吳德榮指出,位於南海附近的熱帶低壓美國及中國已將其升格為輕颱,但受到附近陸地影響,強度發展受限制;中央氣象局、日本地區中心及美軍聯合警報中心皆認為將偏北北西緩慢移動,各國模式大都模擬未來3天都在廣東一帶打轉。

吳德榮表示,南海的熱帶低壓4天之後的動向,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51次的模擬,顯示「不確定性」很大,大部分「系集成員」因地形破壞「熱帶低壓」消散;有一部分「系集成員」,其殘存環流向東經過廣東海面,並通過巴士海峽一帶,應持續觀察。

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兩個熱帶低壓可望整併成一個颱風,且成颱機率相對較高,預估未來偏北轉東北行進,無論是否成颱,都離台有段距離,並無直接影響;但其外圍的沉降作用,會使台灣平地更穩定、氣溫升得更高。

吳德榮指出,明天開始到週日由於暖氣團加上菲律賓東方「熱帶系統」外圍沉降作用,西半部高溫可達36度、台北不排除達37度或更高,各地晴朗炎熱,紫外線強;山區午後仍有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平地的機率較低。下週一、二的天氣,與減弱的熱帶低壓的動向有關,若以目前氣象局的一週預測圖為準,下週一、二南台灣有明顯降雨的機率,但有「不確定性」,可再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