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樂死藥物「戊巴比妥鈉」台灣用在這裡

2018/06/07 15:40

資深媒體人傅達仁預計今天下午5點執行安樂死。(圖擷取自傅達仁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傅達仁,飽受病痛所苦,決定前往瑞士「尊嚴」機構申請安樂死,預計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點執行,主要是喝下麻醉劑「戊巴比妥鈉」(Sodium Pentobarbital),造成昏迷後癱瘓呼吸系統,硫噴妥鈉目前在台灣也有使用,屬於管制藥品。

根據《蘋果》報導,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台灣各大醫院都有戊巴比妥鈉,早期用來做為安眠藥,但因有成癮問題,停藥會出現戒斷症候群,因此目前僅用在麻醉手術患者或緩和加護病房插管病人的抽蓄狀況,臨床使用硫噴妥鈉以注射100毫克為主,視病人狀況再做增減,硫噴妥鈉目前沒有解毒劑,使用過量即使洗腎也無法清除,只能先插管讓身體慢慢將其代謝。

顏宗海指出,戊巴比妥鈉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藥物會作用在腦部的GABA接受器達到鎮定效果,但像瑞士用在安樂死1次服下15公克(15000毫克),將會陷入昏迷、抑制呼吸統、血壓下降,約在10分鐘到1小時間死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