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市值上看197億美元 資策會智慧眼鏡電腦展亮相

全球市值上看197億美元,資策會智慧眼鏡COMPUTEX亮相。(資策會提供)

全球市值上看197億美元,資策會智慧眼鏡COMPUTEX亮相。(資策會提供)

2018/06/08 16:4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智慧眼鏡市值攀升,資策會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展出最新研發的智慧眼鏡技術,資策會表示,展期到明天為止,希望透過Computex,促進技術曝光和交流。

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與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共同規劃在COMPUTEX南港展覽館展區展出智慧導覽、智慧工業及智慧醫療等研發成果,讓參觀者透過實際體驗,了解智慧眼鏡如何改變未來生活面貌。

資策會系統所表示,會場中展示最新研發的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Mixed Reality)工業應用解決方案(III Workforce),結合動態物件追蹤與混合實境精準疊合技術,提供混合實境動態資訊指引,大幅提高第一線員工20%實際執行的工作效能。

資策會表示,據市調研究機構Tractica預測,智慧眼鏡的全球市場出貨量將從2016年的15萬台成長到2022年的2280萬台,產值也將從1.386億美元增長至197億美元,市場潛力不容小覷。

參與智慧工業主題應用區展出的廠商除了資策會系統所外,還有佐臻、日本Where公司與芬蘭Augumenta等公司,展出多項智能製造、工安巡檢、維修及倉儲物流解決方案。

智慧導覽主題應用區則由佐臻、觀光局與精工愛普生(EPSON)合作展出,資策會表示,參觀者可以透過智慧眼鏡體驗AR導覽,與歷史文物或美術作品進行互動,現場有觀光局展示與佐臻合作的文化觀光及風景區智慧導覽,以及Epson展示歐洲斯洛維尼亞斯塔基公爵(Lord Stark)的故事,參觀者戴上Epson MOVERIO AR眼鏡後,就能進一步了解城堡在遭受攻擊前幾世代的模樣,讓導覽更生動有趣。

在智慧醫療應用方面,展出項目包含3D內視鏡微創手術及消防緊急災害救護等解決方案,資策會指出,佐臻及品臻展示結合智慧眼鏡的「智慧緊急醫療救護方案」,此方案已導入基隆消防局、台大、三總等醫院,協助第一線救護人員、爭取黃金搶救時機;佐臻、品臻與創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也展出多項智慧醫療應用,以智慧眼鏡所搭載的微投影顯示螢幕及影像疊合技術,突破手術視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