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逝世周年前夕 玉山天籟再現

外貿協會AMF偕國內會展業者赴南投信義鄉致贈獎學金給原聲音樂學校。(記者羅倩宜攝)

外貿協會AMF偕國內會展業者赴南投信義鄉致贈獎學金給原聲音樂學校。(記者羅倩宜攝)

2018/06/09 20:12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電影「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明(10日)逝世將滿一週年,曾在電影中出現的、也是他生前十分關注的南投偏鄉「原聲合唱團」小朋友今獻唱,並接受外貿協會AMF(亞洲會展產業論壇)的公益捐助。馬彼得校長表示,「今天小朋友不但唱給八年前就幫助『原聲』小朋友的外貿協會聽,也唱給天上的齊柏林導演聽。」

外貿協會今(9日)率領近20位國內會展業者赴南投信義鄉「原聲音樂學校」。該校屬體制外的課後輔導,由當地羅娜國小校長洪春滿、東埔國小校長馬彼得夫婦創辦,在週末提供附近11個部落的原住孩童課後輔導,課程包括英文、數學、科學、文化等等,其中以音樂訓練的成果最為輝煌。

2010年原聲合唱團首度獲外貿協會邀請,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代表台灣獻唱,打響國際名號;隨後陸續赴維也納、波蘭、荷蘭等地獻唱。馬彼得校長夫婦也是已故導演齊柏林的好友,曾為了協助「看見台灣」的電影拍攝,由馬校長親自率領合唱團小朋友長途跋涉登上山頂,在零下二度的低溫下守候,就為了等待齊柏林的直昇機前來取景,拍下小朋友在玉山頂上唱出天籟之音的鏡頭。

馬彼得表示,事隔8年,外貿協會再度前來羅娜國小,又適逢齊柏林逝世週年,希望用小朋友的歌聲,感謝各界的關懷。原聲合唱團今在羅娜國小獻唱八首歌曲,其中,「小小的夢想」、「乘著氣球上天空」2首更是齊柏林生前最愛的歌曲。

今日活動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舉辦之「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sian MICE Forum,AMF)」執行,AMF自104年起率先導入「會展+公益」的作法,先後在宜蘭認養稻田,協助稻農無毒耕作友善環境、贊助原住民學童「親愛愛樂」樂團學琴經費。今年更偕同國內會展業者前進玉山參訪「原聲音樂學校」,協助偏鄉兒童圓夢。

經濟部國貿局主任秘書倪克浩表示,AMF自2006年辦理至今,已成為國內會展界最具指標性的活動,業者除了本業之外,也將公益精神發揚到臺灣每個角落。「原聲音樂學校的義工和老師長期在深山裡奉獻,也是做公益,兩者結合力量更強大。」

外貿協會將在9月11日舉辦AMF論壇,已邀請創辦人馬彼得校長發表專題演講,以號召更多會展業者關懷偏鄉教育。

經濟部國貿局主秘倪克浩捐贈獎金給南投信義箱的原聲音樂學校。(記者羅倩宜攝)

經濟部國貿局主秘倪克浩捐贈獎金給南投信義箱的原聲音樂學校。(記者羅倩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