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湳底巷拓寬涉選舉恩怨? 中樞院否認

潭子區聚興里湳底巷路寬僅2.6米,會車不易。(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聚興里湳底巷路寬僅2.6米,會車不易。(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13 14:0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湳底巷是潭子區聚興里前往大坑的捷徑,因現有路寬僅2.6米,無法會車,地方希望拓寬為5.1米,協調無極混元中樞院無償提供土地,嘉惠往來用路人,意外扯出聚興里長選舉恩怨,現任里長李添貴指控中樞院因支持前任里長林信士而不願捐地;中樞院表示,因配合廟方二期拓建,最慢年底動工即會捐地,強調與政治、選舉無關。

潭子區湳底巷位於無極混元中樞院前方約100公尺路段,因路寬僅2.6米,無法會車,僅設有一處避車道,由於該巷是當地居民通往大坑的主要產業道路,造成不便。當地聚興里長李添貴表示,湳底巷是早期居民一起買地開路,位於路旁的無極混元中樞院也都行駛這私人土地的巷道,最近地方希望拓寬湳底巷至5.1米,方便往來車輛通行,協調中樞院無償提供土地,廟方卻不同意,並對外「放話」要等前任里長林信士今年底選舉當選後再捐地,將人情做給前里長。

面對現任聚興里長指控,負責無極混元中樞院對外發言的玄門總會秘書長陳文忠表示,因聚興里長李添貴檢舉中樞院牌樓違建,致雙方交惡,但捐地與否和政治及選舉無關,也從未對外放話。

陳文忠表示,中樞院有意捐地,因廟方目前正進行二期拓建工程,申請建照等作業中,預計最慢年底動工,屆時即會配合動工捐贈土地協助拓寬湳底巷,方便大家通過,「利益地方的事,遲早都要做」。

潭子區聚興里湳底巷路寬僅2.6米,僅設有一處避車道,會車不易。(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聚興里湳底巷路寬僅2.6米,僅設有一處避車道,會車不易。(記者歐素美攝)

聚興里長李添貴因檢舉中樞院牌樓違建,雙方交惡。(記者歐素美攝)

聚興里長李添貴因檢舉中樞院牌樓違建,雙方交惡。(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