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彩色海芋季塞車問題 聯外道路計劃拓寬

每年彩色海芋季吸引眾多人潮,桃園市府計畫拓寬聯外道路。(記者謝武雄攝)

每年彩色海芋季吸引眾多人潮,桃園市府計畫拓寬聯外道路。(記者謝武雄攝)

2018/06/14 22:3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每年在大園溪海地區舉辦「彩色海芋季」活動,吸引大批人潮參觀,但也造成交通壅塞,市議員徐其萬建議拓寬聖德北路、田溪路等路段,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走訪現場時說,未來溪海要發展休閒農業區,市府將規劃YouBike設站計劃、打通停車空間、田溪路與聖德北路等聯外道路都要拓寬。

鄭文燦說,溪海休閒農業區內有6座埤塘,農作了除稻子,更有四季盆草、香水百合、向日葵、彩色海芋、小蒼蘭等各式花卉,這裡也是北台灣相當重要的花卉供應地,市府開辦「彩色海芋季」,將彩色海芋的特色結合情人、婚禮等意象,今年吸引高達112萬人次參觀。

鄭文燦說,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內目前有2家准予籌設休閒農場、10家花卉農場、6家園藝農場等,未來發展策略上將規劃3大主題,包含「花卉園藝創意饗宴」、「埤塘尋根生態教育」、「農事體驗食農教育」提供遊客不同面向的旅遊。

他說,溪海休閒農業區除聯外道路要拓寬,停車空間、自行車動線規劃都要完整,未來還會設置遊客服務中心,目前已經編列預算,將儘速取得土地及完成內部裝設。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市升格後,市府規劃設置10個休閒農業區、100家休閒農場,截至目前為止,桃園已劃設5個休閒農業區,正式通過53家休閒農場籌設許可,達目標值的一半,市府會持續規劃,提供民眾更完整的休閒農業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