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人福音!健保醫療影像上雲端 轉診省錢更有保障

壢新醫院醫生謝國洲依「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調閱X光片。(壢新醫院提供)

壢新醫院醫生謝國洲依「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調閱X光片。(壢新醫院提供)

2018/06/15 19:4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國內就醫方便,但民眾常因為對診斷結果一知半解,小病卻上大醫院,可能因此延誤病情或浪費醫療資源。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民眾可上網查詢用藥紀錄、檢查結果及醫療影像等,讓醫師可以比病患更瞭解病情,民眾再也不必擔心記不住或搞不懂。

正值壯年的李先生2週前咳嗽不停、全身無力,到住家附近診所求診,卻未明顯改善,轉而到壢新醫院掛號就診,卻說不清楚病情及檢查項目,導致醫生難對症治療。

壢新醫院醫生謝國洲說,幸有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可供查詢,才及時發現患者胸腔左側有大量肋膜積液,立即安排住院進行手術,才未讓病情持續惡化。

除了醫療影像查詢,「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提供查詢病人過去的就醫資訊,包含西醫、中醫用藥紀錄、檢查檢驗紀錄與結果等11項資訊。此外,透過「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診所醫師上網就可以迅速掌握病患病況,方便患者病情穩定後,就近到診所就診,減少病患重複檢查及用藥的風險、多次照射影像的輻射劑量及檢查造成的身體不舒服,也不用再回原醫院調資料,省時、省錢又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