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仍吃緊! 石門水庫進帳一天供水量

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石門水庫集水區近日雖有降雨,水情仍維持略緊張的綠燈。(記者許倬勛攝)

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石門水庫集水區近日雖有降雨,水情仍維持略緊張的綠燈。(記者許倬勛攝)

2018/06/15 20:2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各地出現雨勢,不過,石門水庫集水區近日雖有降雨但不明顯,集水區從14日至今天晚間六點止,累積雨量約126毫米,進水量約300萬噸,約可供全桃園市農業、民生一日用水,而大壩水位暫時止跌、微升至222﹒45公尺,累積蓄水量6406萬噸,蓄水率30%,尚有1億4千萬噸蓄水空間,目前石門水庫水情仍維持略緊張的綠燈。

北區水資源局表示,原本期待這波降雨能夠落在集水區,讓水位回穩、持續拉升,但近日降雨量都十分有限,例如昨天到今天晚間石門水庫集水區的降雨量僅約29毫米,水位只有略為回升而已,也期盼這波雨勢可持續到下週,以稍稍緩解水庫的渴。

石門水庫今年農曆春節期間達到滿水位,因3、4月的降雨量偏少,加上每天供應一期稻作農業用水和桃園地區民生公共給水約250萬噸,為了減輕供水壓力採「北水南調」策略,北水局表示,從11日起對於農業灌溉用水改以75折供水(平時為每天150萬噸,抗旱期間為9折供水),並採取滾動式管理,以度過水情較為緊張的期間,呼籲民眾落實節約用水。

北水局表示,另為防範鋒面可能帶來豪雨,將全力動員維護各水庫閘門等機具設備,並請自來水公司加強維護自來水加壓站及清除自來水淨水廠淤泥,以及建立與地方政府聯繫的平台,確保豪雨期間能達到「穩定供水」的目標。

桃園市長盃龍舟賽將於明、後兩天於龍潭大池舉行,因遲遲未降雨導致大池水位降低、優養化,龍潭區公所指出,由於近日的降雨順利落在上游集水區,目前大池水位從上週平均160公分上升至170公分,從五月底起每天運作20小時、供應大池500噸水量的二口備用井也暫時關閉;龍潭區公所民政課課長黃世琪表示,除非有打雷情形,降雨不會影響龍舟賽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