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畢典 勉學生「成為地上的鹽和世界的光」

靜宜大學畢業典禮場面溫馨。(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畢業典禮場面溫馨。(記者張軒哲攝)

2018/06/16 16:0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靜宜大學今年畢業典禮,在學生創作、演唱與拍攝的畢業歌曲「PICK UP THE MEMORY」MV中揭開序幕!校方透過天主教大學神聖的畢業彌撒,感恩與祈求上主繼續引領畢業生,邁向新的生涯。靜宜大學董事長蘇耀文主教並轉達教宗方濟各的勉勵,希望畢業生「成為地上的鹽和世界的光」。隨後,全體畢業生在師長正冠與撥穗後,宣告畢業,展翅高飛。

蘇耀文上個月到羅馬述職,在畢業典禮中,除了轉達教宗的問候,並以教宗最近在阿根廷全國青年聚會發表的視訊賀詞,勉勵年輕世代要「積極參與」,而非「袖手旁觀」;要成為地上的鹽和世界的光,一起以熱情建設「愛的文明」,秉持對話和聆聽的態度,熱心助人、慈悲為懷。

蘇耀文也以教宗的話,勉勵畢業生要向前邁進,不要害怕,要抵抗隨波逐流的現況,勇於發聲,切莫從陽台觀望生活,要穿上運動鞋為理想奮鬥,撒播希望,成為改變社會的正向力量,一起更新歷史。

校長唐傳義說,學生畢業後,將迎向充滿挑戰,卻有無限可能的人生,所有熟悉的生活,即將發生改變。「改變需要力量與勇氣,靜宜大學將會是你們最大的後盾」,希望畢業生擁有愛人的能力,愛自己、愛家人,也愛社會。

靜宜大學名譽博士、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暨現任董事長莊宏達,則以「謙卑站穩腳步、勇敢邁向成功人生」,勉勵畢業生要心懷感恩,勇敢、正向、樂觀地前行。每個人都有專屬定位,若能善盡職責,充分發揮稟賦專長,滿足社會需要,帶給人「光」的溫暖與「鹽」的滋潤,成就別人的幸福,也是成功的人生!

典禮中並頒發靜宜大學第14屆傑出校友獎,以表彰在專業領域,及社會公益的卓著貢獻,得獎者包括美國賓州勞工部職業復健處督導蔡玲妹、南投縣議員羅美玲、精誠資訊中南區總經理詹伊正。

師長為全體畢業生一一正冠與撥穗,祝福畢業生學有所成,展翅高飛。(記者張軒哲攝)

師長為全體畢業生一一正冠與撥穗,祝福畢業生學有所成,展翅高飛。(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畢業典禮,畢業生與師長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畢業典禮,畢業生與師長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畢業生與師長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畢業生與師長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