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靠香蕉牛奶減肥?專家:在這幾個時機喝 否則更易胖

專家提醒,喝香蕉牛奶的時機要正確,否則反而容易讓熱量爆表。(資料照)

專家提醒,喝香蕉牛奶的時機要正確,否則反而容易讓熱量爆表。(資料照)

2018/06/16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香蕉產量供過於求,價格便宜,坊間不少說法指稱,喝香蕉牛奶有益減肥,而注重養生的營養師尤偉銘說,100公克的香蕉熱量91卡,不僅有助於抗氧化和抗疲勞,還可增強腸內益菌的活力,但香蕉鉀含量高,腎功能不佳的民眾應謹慎食用,而且要在正確時機喝香蕉牛奶,否則反而熱量暴增,造成反效果!

根據《華人健康網》報導,不少人說,香蕉牛奶適合減肥的人喝,但尤偉銘認為,要在正確時機喝,他建議,每週喝3次香蕉牛奶最好,而最佳飲用時機是早餐時間,因為不少人早餐來不及吃或是亂吃,反而導致發胖及營養不均,因此,香蕉牛奶是一個好選擇,香蕉可以提供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與膳食纖維,牛奶則可以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這樣的搭配不僅營養滿分,也容易有飽足感。

另外,尤偉銘說,減肥最主要的就是減少熱量的攝取,現在不少人的飲食習慣暴飲暴食,用餐時間不一,如果想要靠香蕉牛奶減肥,首先就要選出一天中吃最多的一餐,這餐以香蕉牛奶取代,其他2餐則正常進食,這樣維持將近1個月左右,就會看到效果。

對於平常有運動習慣的民眾,尤偉銘建議,要在運動後1小時內喝香蕉牛奶。因為香蕉牛奶非常適合來修補肌肉組織,同時也能增加身體的飽足感,運動完先喝杯香蕉牛奶再吃正餐,不用擔心因為太餓而吃太多,更有助於控制體重。

但他也提醒,製作香蕉牛奶切忌加入太多的糖,香蕉本身就有甜度,如果又多加糖,反而容易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再來就是吃完正餐後,不要再喝香蕉牛奶,因為正餐的碳水化合物已經攝取夠多,再喝香蕉牛奶反而讓熱量大暴增,無法控制體重。

相關連結請見:

香蕉牛奶減肥很有效?營養師:別碰這一些地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