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華航班機故障 機組員不顧乘客竟全數先離機

華航上月一班由舊金山返台的班機,因故障延遲起飛,沒想到航空公司竟先把空服員先撤離休息,留下全機旅客。圖非當事班機。(資料照)

華航上月一班由舊金山返台的班機,因故障延遲起飛,沒想到航空公司竟先把空服員先撤離休息,留下全機旅客。圖非當事班機。(資料照)

2018/06/17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上月一班由舊金山返台的班機,因故障延遲起飛,沒想到航空公司竟先把空服員先撤離休息,留下全機旅客,有旅客此相當不滿,民航局則說,若調查確認違法,將可罰60萬到300萬元。

根據《蘋果》報導,華航5月10日凌晨0時40分由​​舊金山起飛返回台北的​​CI-003班機,​​因為機械發生故障延後起飛;華航考量機組人員一上機就算工時,竟然先請組員回旅館休息,未料機組人員竟然全數先行下機,留下全機旅客在機上,此舉恐違反飛安規定。

有旅客爆料指出,當時由地勤處理,最後再送旅客到飯店休息,該旅客擔心,飛機有空調是處於地面接電狀態,萬一機上若發生火災或意外,在無空服員協助的情況下,該如何進行疏散?且華航最後更只有針對座艙長記小過處置,讓旅客感到離譜。

民航局表示,華航做法已違反《民航法》規定,華航雖於事件發生3天後主動通報民航局該情況,但已違反「組員離機時、所有乘客必須下機」之安全準則,若調查確認違法,將可罰60萬到300萬元。

華航則拒絕說明該事件當時經過和細節,以及空服員是否有先行離機,僅說任何責任歸屬一定以最高標準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