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殯葬處績優員工有感 許立明述說無言的莊重

高市長許立明(黑衣)表揚殯葬處績優員工,感觸良多(翻攝許立明臉書)

高市長許立明(黑衣)表揚殯葬處績優員工,感觸良多(翻攝許立明臉書)

2018/06/19 15: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表揚一群在極熱、極冷設備旁服務的績優基層公務人員後,高雄市代市長許立明感觸良多,透過臉書述說殯葬處的溫度。

蔡建宏,是火化班技工,認真負責、擁有機電類甲級證照,是鎮處(殯葬處)之寶;他每日在高溫前揮汗工作,心思卻細膩,對長輩及孩童往生者特別用心,精準控制溫度,守護火化後骨骸的完整度,代表著一份無言的莊重,家屬不見得知道這層用心,他仍是堅持專業從不馬虎。

丁敏,是冷凍管理員,日前一位年邁爺爺趕來送行因車禍意外喪生的孫女,在世時僅是兩祖孫相依,白髮人送黑髮人、場面哀戚,爺爺握著孫女的手,提醒著孫女九泉之下要去找誰可依靠,一旁(殯葬)業者顯得不耐頻頻催促,丁敏當場擋下了,溫柔而堅定的說「讓爺爺好好話別」,不過10幾分鐘,卻足以讓生者心靈安頓。

接著丁敏還陪著孤單的爺爺,將孫女往生事宜辦理妥當。這是最強大的溫柔。

殯葬處同仁幾乎全年無休,唯一例外應該是颱風假,但溫明祥曾在颱風天被家屬找上門,為了讓遠從美國回來的女兒在對年這天能祭拜父親,於是溫明祥便在風雨中開著車,分不清水漫過的是道路還是農田,趕到納骨塔為家屬開門,完成民眾心願。

還有晉民及錦珍,及許多說不完的服務故事,許立明說,藉由表揚第一線服務市民的殯葬處績優同仁,讓這些城市的無名英雄被看見,讓他們的故事被傳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