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公車優先行 半年節省3.6萬公升油料

全國首套運用在非公車專用道上的公車優先號誌系統,歷經3年建置,完成大台南公車6大幹線公車優先號誌系統。(記者王涵平攝)

全國首套運用在非公車專用道上的公車優先號誌系統,歷經3年建置,完成大台南公車6大幹線公車優先號誌系統。(記者王涵平攝)

2018/06/21 11:4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全國首套運用在非公車專用道上的公車優先號誌系統,歷經3年建置,完成大台南公車6大幹線公車優先號誌系統,半年來節省3萬6千公升油料、減少1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還能有效提升公車準點率。

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公車優先號誌長達150公里、447個路口,經實際運作每班車可縮短4至5分鐘。

林炎成指出,「公車優先號誌系統」可讓公車抵達路口前,提前改變路口號誌燈號,讓幹線公車得以順利通過,減少公車停等紅燈次數及行駛時間,各幹線公車優先號誌系統建置後營運迄今,經統計平均路口停等紅燈次數皆可減少20%以上,公車行駛時間縮短10%以上,整體續進效果更達到80%以上,讓幹線公車可更快速到達目的地,提升民眾搭乘公車的意願。林炎成表示,交通局自2013年起推動「公車捷運化」政策,已實現37個行政區「區區有公車」,2015年再以綠幹線進行「公車優先號誌」試辦,並在2016年推行至紅、藍幹線,2017年接續完成橘、棕、黃幹線,台南市公車優先號誌系統特色在於幹線公車行駛路段皆不是公車專用道,是全國首創且成效斐然,獲得交通部第9屆道安創新貢獻獎交通工程組第2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