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車開上台南北門井仔腳海堤堤頂觀海大道、垃圾隨地丟

汽、機車開上井仔腳堤頂,煞風景,也危及其他遊客安全。(記者楊金城翻攝)

汽、機車開上井仔腳堤頂,煞風景,也危及其他遊客安全。(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6/25 23: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真沒公德心,北門井仔腳鹽田海堤的堤頂觀海大道可欣賞北門潟湖的海景和夕照,一旁也是井仔腳瓦盤鹽田,是熱門景點,但有遊客、釣客隨地丟垃圾,連通往堤頂的自行車道用來阻擋汽車的車阻竟也被破壞,半月多來有遊客把汽、機車開上堤頂,煞風景,實在離譜。

建造和維護井仔腳海堤的第六河川局工務課長吳福焜今天說,井仔腳堤頂自行車步道是禁止汽、機車通行,也將找維護海堤植栽的廠商先幫忙清潔維護,之前也曾詢問北門商圈是否能認養,未來長期清潔維護,將與公所、商圈來談看看。

北門區長曾榮嘉則說,六河局如補助,公所願代管海堤環境清潔。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說,井仔腳是知名景點,不容遊客破壞美景,自行車道是雲管處建造,將在近日修好車阻,也會與六河局商討如何維護海堤清潔環境。

六河局去年改善井仔腳鹽田海堤完工後,打造堤頂觀海大道,因遊客可到井仔腳瓦盤鹽田遊玩,也可在觀海大道上眺望北門潟湖看海、賞夕陽,是台南濱海熱門景點,但遊客亂丟垃圾破壞環境。

住在井仔腳的退休校長黃文博,三天兩頭就去海堤撿拾寶特瓶、飲料罐、檳榔盒、菸蒂,撿到一肚子火,這半月來還有車輛因自行車道的車阻被人破壞,竟就將汽車開上堤頂,讓他不禁抱怨公部門怠惰無作為。

黃文博說,北門潟湖有國際級景觀,雲管處建造自行車道,六河局花了5千多萬元改善海堤造景,井仔腳因此亮了起來,但工程結束,難道公部門的責任也結束?接下來管理、維護,公部門應有所作為。

通往井仔腳堤頂的自行車道用來阻擋汽車的車阻被破壞。(記者楊金城翻攝)

通往井仔腳堤頂的自行車道用來阻擋汽車的車阻被破壞。(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