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轉行當農夫 種出有「鼓聲」的香甜鳳梨

屏東縣高樹鄉農民潘勝一種鳳梨種出心得。(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高樹鄉農民潘勝一種鳳梨種出心得。(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06/26 12: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10年前辭去警察工作轉行,3年前返鄉務農的屏東縣高樹鄉農民潘勝一,投入鳳梨種植,透過產期調節,分批採收,讓顧客從3月到7月都可以吃到美味安全的鳳梨。

50歲的潘勝一辭去警察工作後,曾經自己開店,也投資房地產,3年前因家庭因素返鄉務農,選擇高樹主要特產鳳梨種植,承租4公頃多地分佈在5個區域;他說,雖從小在鄉村長大,對農業有基本認識,但隨著環境改變,如今的管理方式已大不同,以前長輩習慣用農藥,但他接手後,接受農改場建議及友人推薦,採友善方式耕作,有些區域也申請產銷履歷。

他種的鳳梨以金鑽17號為主,少部分是3號土鳳梨及西瓜鳳梨,產品主要供應國內市場,前陣子雖然下了幾天大雨,有些鳳梨出現「肉聲」,不易久貯,但他的田排水良好,肥培管理得當,用手拍鳳梨的回音大多還是「鼓聲」,象徵口味香甜,品質都在水準以上,價格也穩定。

他說,雖然產期為半年,但其他時間還是要在果園裡忙來忙去,希望建立安全品質管理方式,以後不僅是鳳梨,甚至將投入的檸檬,都要用安全種植,唯有追求高品質的水果,才能吸引消費者,而且市場才能更穩定長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