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家收費「代客祈福」 拱天宮:無法認同

廟方鄭重聲明表示無法認同。(記者蔡政珉翻攝)

廟方鄭重聲明表示無法認同。(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06/26 13:5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香火鼎盛,是全國重要宗教信仰中心,香客遍布全國。不過,拱天宮廟方指出,最近有商家以「代客祈福」名義,販售相關產品,拱天宮廟方鄭重聲明,相關商業行為有利用媽祖婆牟利疑慮,廟方無法認同,希望各地信徒慎思。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商家販售商品並打著代客祈福名號,已經是「借聖母威名,求一己之利」,類似利用信眾對媽祖婆信仰的商業行為,已經牽扯個別商家私利,以廟方立場而言,無法允許,所以鄭重聲明,希望全國信眾能夠慎思。

在地文史工作者駱調彬說,信徒表達自身的誠心與誠意,他建議應該自己前往拱天宮與媽祖婆直接互動較為妥當,畢竟任何神明與信徒間的事盡量不要經由第三者來傳達,才不會延伸出更多的問題,建議大家親自前來與媽祖做直接的互動。

由於白沙屯拱天宮香火鼎盛,參與徒步進香的信眾更是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更突破10萬大關,有信眾認為也許會有商家從人群嗅到「商機」,因此有類似做法。

也有人認為,抱持著對媽祖婆的虔誠信仰,若個人不方便前往,可以商請親友協助,畢竟要向媽祖婆祈福還是要本人較為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