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花博園區「小白宮」 推動升級糕餅文化園區

花博豐原園區的「囍香逢館」,仿西班牙的白色建築宛如「小白宮」。(記者歐素美攝)

花博豐原園區的「囍香逢館」,仿西班牙的白色建築宛如「小白宮」。(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27 16: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18世界花博豐原園區,台中市建設局打造仿西班牙建築的「囍香逢館」,白牆拱廊充滿異國風情,宛如「小白宮」。市議員翁美春積極爭取利用豐原園區的花博場館設置糕餅博物館,並升級為糕餅文化產業園區,獲市長林佳龍支持,允諾日後將協調徵收附近公園用地,朝「糕餅文化產業園區」推動。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囍香逢館」前身是豐原扶輪館與北湳里民活動中心,原建築老舊,使用率不佳,市府協調兩單位後,斥資1700萬元整合兩棟建築,重新拉皮刷上白漆,改造成仿西班牙的建築。白色的牆面搭配中庭草皮及綠樹,加上2樓拱形廊窗,充滿異國風情,令路過民眾驚艷,讚譽有如「小白宮」!

都發局說,「囍香逢館」在後花博時期,二樓將歸還原單位使用,一樓則保留作糕餅博物館。翁美春議員日前在議會質詢時,爭取將糕餅館再升級,成為糕餅產業文化園區。市長林佳龍當場允諾,未來將結合企業展館「竹跡館」,並整合糕餅、木藝及漆器等,納入體驗DIY與食農教育等層面,朝「糕餅文化產業園區」推動,甚至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徵收附近公園用地,擴大園區規模。

翁美春說,糕餅博物館是她在本屆議員選舉時和市長林佳龍共同提出的政見,隨著花博建設,糕餅館已見雛型,市長並帶來升級為「糕餅文化產業園區」的大利多,期盼花博為豐原小吃及糕餅等伴手禮帶來大量商機。

翁美春議員爭取將花博豐原園區打造成糕餅文化產業園區,促進在地產業發展。(記者歐素美攝)

翁美春議員爭取將花博豐原園區打造成糕餅文化產業園區,促進在地產業發展。(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