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亞太技術學院會不會停辦? 7月2日決定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今年8月新學年已確定停招,但究竟會不會停辦?7月2日就會確定。(資料照)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今年8月新學年已確定停招,但究竟會不會停辦?7月2日就會確定。(資料照)

2018/06/27 18: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位於苗栗縣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今年8月新學年已確定停招,但究竟會不會停辦?7月2日就會確定。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亞太技術學院董事會已提出停辦申請,依照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任內的教育政策,如果有一個亞太技術學院學生選擇原校畢業,教育部就不會同意董事會停辦學校,亞太200多個學生選擇轉學他校或原校畢業,決定截止日期是7月2日。

楊玉惠說,有鑑於之前永達技術學院學生轉學安置狀況不盡人意,因此,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任內決定政策,教育部尊重退場學校學生的意願,如果學生選擇在原校畢業,教育部就不會核定董事會停辦學校。

楊玉惠指出,亞太技術學院目前有200多名學生,教育部給學生選擇轉學他校或原校畢業的期限是到7月2日,如果所有學生都選擇轉學,教育部就會核定亞太技術學院停辦,如果有一個學生選擇原校畢業,教育部就不會同意停辦。

不過,亞太董事會已向教育部申請停辦,董事會向教育部表示,已付不出來每個月所需要的上千萬元,因此,即使亞太學生選擇原校畢業,學校如何付的出老師薪水?學生的受教品質如何維護?都將成為難題。

楊玉惠說明,亞太技術學院如果沒有停辦,因非退場學校,即無法使用私校轉型退場基金,而亞太技術學院是私立學校,依法,政府不能拿納稅人的錢支付私校教師的薪水。而依規定,私校停招,學校即可開始資遣教師,學生選擇原校畢業,如果原有師資被資遣,恐需以兼任教師方式授課,所有相關細節均需待7月2日學生做出選擇之後,再進一步研商。

立委昨天開協調會,高教工會今天發新聞稿強調,在亞太學院師生持續爭取下,教育部終於承諾:「只要還有學生,就不會核定停辦!」楊玉惠說,她一再說明,教育部政策是尊重學生的選擇權,教育部已協調其他學校接手亞太學生、協助安排轉學,但如果學生要在亞太畢業,教育部就不會核定亞太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