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學生搭捷運自備椅子 捷運公司:最高可罰7500元

捷運上有女學生自備椅子占用通道坐下,引起網友熱議。(圖擷取自PTT)

捷運上有女學生自備椅子占用通道坐下,引起網友熱議。(圖擷取自PTT)

2018/06/28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8)晚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抱怨,下班時在捷運上,遇到一名女學生自備椅子坐下,讓他氣得拍照PO網,但許多網友一看,紛紛為女生抱不平,甚至認為原PO管太多;但依據北捷的規定,女學生的做法已違反「大眾捷運法」,最高可罰到7500元。

原PO表示,捷運車廂內女學生坐在黑色摺疊椅上,有說有笑地跟同學聊天;原PO問女學生:「妳不覺得很沒禮貌嗎?」女學生回:「怎麼樣?」讓他直呼:「你們的教育出了甚麼問題嗎?」但原文已遭到移除。

文章一出,引起網路瘋傳,被分享至PTT 後,許多網友挺女生的做法「自備椅子不錯啊」、「值得誇獎」,也有網友認為原PO「住海邊哦」、「何必PO文公審」、「直接檢舉就好」。

儘管有許多網友護航,但女學生自備折疊椅的做法已經違反「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10款規定,「滯留於捷運車站出入口、驗票閘門、售票機、電扶梯或其他通道,致妨礙旅客通行或使用」,車廂內通道、出入口也包含在內,若不聽勸離將開罰,視嚴重性可罰1500到7500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