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一中師生7/4啟程單車環島 95公斤小鮮肉挑戰自我

南-中畢業生張倫瑋單車環島挑戰自我。(記者洪瑞琴攝)

南-中畢業生張倫瑋單車環島挑戰自我。(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29 13: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一中師生傳承單車環島宣揚健康精神,今天在校長張添唐帶領下,29位師生「鐵騎隊」宣誓成軍,將於7月4日出發,9天騎程、每天100公里,透過體育活動,鼓勵學生走向戶外。

今年長征隊伍,唯一「重型體重」95公斤的應屆畢業生張倫瑋,挑戰超越自我,立下目標「希望騎回來後,90公斤以下」他表示,以前很少運動,高3在體育老師百騏鼓勵指導下愛上運動,參加學校運動會1600公尺個人賽之外,這次再挑戰單車環島,「改變大家對胖子的印象」。

校長張添唐表示,繼去年首征後,今年二度展開為期9天的單車環島壯舉,讓學生們了解自己成長的土地,透過雙腳踩踏自行車,用雙眼觀看美麗的寶島景色,讓身體騎乘的汗水滴落在成長的土地,與土地產生生命的連結。

此外,找合作學校提供夜宿,節省旅費之外,亦透過校際合作交流,拓展視野與人際關係。

南-中單車環島隊伍,挑戰自己的體能,連續9天,每天都要騎約100公里,包括家長會長李岩峰贊助活動經費,自己也跟著陪騎,出錢又出力。體育組長吳百騏說,過程中一定會有苦痛的產生,但激發意志與鬥志,能忍耐苦痛,並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知福惜福,保護這成長的土地,守護美麗寶島台灣。

相關影音

南-中畢業生張倫瑋(前左)與同學們相互砥勵練體能。(記者洪瑞琴攝)

南-中畢業生張倫瑋(前左)與同學們相互砥勵練體能。(記者洪瑞琴攝)

南-中單車環島隊伍今天誓師成軍,將於7月4日啓程出發。(記者洪瑞琴攝)

南-中單車環島隊伍今天誓師成軍,將於7月4日啓程出發。(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