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里傳愛!南智師生單車環島「逆時針」出發轉人生

台南啟智學校「千里傳愛」師生單車環島成年禮活動,今天啟程出發。(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啟智學校「千里傳愛」師生單車環島成年禮活動,今天啟程出發。(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6/29 15: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啟智學校為喚起社會大眾,看見特校學生的奮鬥精神,今(29)日從校園出發,進行為期13天的「千里傳愛」師生單車環島成年禮活動,希望寫下南智單車社團壯舉。

負責籌劃的陳建宏老師表示,這是學校第2次舉辦單車環島成年禮,學校單車社團成立將近10年,主要目的培養學生休閒活動,建立體耐力及交通自主能力,其次是參加國內外的單車競賽比賽,例如今年中東北非特奧單車競速,學生選手馬偉勝榮獲10公里競速銀牌。

13天總里程數將達1000公里,由於這是體力與耐力、意志力的考驗,因此學校最近這半年密集在安南區及史博館等各路段展開跑步、日夜間騎單車、體能及交通安全等核心訓練。

南智校長林宏澤表示,由於特教生先天條件弱勢,學校除了負責照顧、訓練及教育的任務之外,也要積極創造舞台,透過單車活動,增加這群學生體驗機會,提升自信心。

單車環島活動,也透過社區資源募集旅費,包括侯永基金會、安南區龍金藥局及施建志醫師捐助,而且選擇從南部出發「逆時針」環島一圈,意涵克服障礙,奮鬥不懈,逆轉人生。

在社會各界支援下,台南啟智學校單車環島活動成行出發。(記者洪瑞琴翻攝)

在社會各界支援下,台南啟智學校單車環島活動成行出發。(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