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僱用暑期工讀生 勞保、勞退不能少

勞保局提醒,雇用暑期工讀生,勞保、勞退不能少。(記者廖千瑩攝)

勞保局提醒,雇用暑期工讀生,勞保、勞退不能少。(記者廖千瑩攝)

2018/06/30 17:12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暑期打工季節來臨,不少學生會趁著暑假短期工讀,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提醒,各企業暑假期間僱用工讀生,應依規定於其到職當日申報參加勞保、就保,若投保單位如屬勞基法適用行業,應為工讀生提繳勞工退休金。

勞保局表示,為維護暑期工讀生的工作安全及保障,在今年5月份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繳款單背面就印有通函,以加強提醒投保單位應於暑期工讀生到職當日辦理參加勞保、就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並核實申報投保薪資及勞退月提繳工資,避免受罰。

勞保局說,勞(就)保投保薪資及勞退月提繳工資,請按其每月實際工資總額核實填報,勞保局會依「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及「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的規定自動歸級為適當等級。如所僱用之工讀生為部分工時人員,申報加保時務必在加保申報表上註明「部分工時」字樣。

勞保局強調,從事2份以上工作的工讀生,如服務單位都屬於勞保強制投保單位,例如僱用員工5人以上的公司、行號,各雇主均應為其辦理參加勞保;又如服務單位皆適用勞基法,各雇主也均應為其提繳勞工退休金。查詢管道的相關資訊可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