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觀光鐵道還沒蓋 郵輪式列車九月先到大鵬灣

大鵬灣滿佈紅樹林樹種的「海茄苳」,民眾可以划自行車進入倘佯在美景中探秘。(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滿佈紅樹林樹種的「海茄苳」,民眾可以划自行車進入倘佯在美景中探秘。(記者陳彥廷攝)

2018/07/02 00:1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鐵路局今天宣布今年下半年郵輪式觀光列車行程,其中出現為配合觀光局推廣南部4縣市觀光,特別於9月15、16日首度加開「大鵬灣水陸輕鬆遊」2日行程;東港觀光鐵道還沒興建,列車抵達大鵬灣就得透過巴士接駁,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歡迎遊客前來暢遊大鵬灣潟湖的紅樹林密境探險。

郵輪式觀光列車這幾年是國內新興的鐵道旅遊模式,為發展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觀光,交通部跨局處動起來,今年9月中郵輪式列車將把首批郵輪式列車的乘客潮帶入,行程規劃從台北出發,經苗栗崎頂站、龍港、白沙屯站,再到左營站蓮池潭風景區,最後抵林邊站,由巴士載往東方酒店,行程包含交通、膳食、住宿、景點參觀及專人導覽等,適合平日忙碌無暇規劃行程的民眾。

大鵬灣水域平穩,獨木舟遊憩發展已久,郵輪式列車遊程主打親自划獨木舟進入紅樹林秘境,河道兩岸滿佈招潮蟹,由在地導覽員解說當地生態,或是搭遊湖船觀賞跨海大橋開橋,東方酒店也提供腳踏車可騎行環湖,欣賞大鵬灣獨特的潟湖風光。

陸上行程還有加價參與大鵬灣專業場地及設備的極限卡丁車賽事,最刺激則非夜間進入軍事文史館探險莫屬,遊客得自己拿著火把走入曾有大批日軍駐守基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下室能體驗戰事緊繃的刺激感,保證令人驚艷。

直達大鵬灣的東港觀光鐵道尚未興建,卻先迎來遊輪式列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BOT商大鵬灣公司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後與公部門成立觀光平台,也媒合這次的郵輪式列車,在觀光鐵道建設前就能提早帶來人潮,挹注非暑假的觀光,也期盼未來郵輪式列車能成常態,成為淡季「火車頭」,未來鐵道蓋好,更能長驅直入大鵬灣。

郵輪式觀光列車不採傳統列車到站即開,特定列車如同郵輪停泊各港口一段時間再往下個港口般,乘客可在選定站停留賞景或出站走走,晚上並在景點住宿;郵輪式觀光列車除獨特彩繪車身,有時連蒸汽火車都會「出門」拉車,推出後深受歡迎,尤其停留在不辦客運的小站如枋野站等,機會難得套票常秒殺。

素有蒸汽國王稱譽的DT668火車頭,也曾擔任郵輪式觀光列車車頭。(台鐵局提供)

素有蒸汽國王稱譽的DT668火車頭,也曾擔任郵輪式觀光列車車頭。(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