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寂寞年輕人較易失業失學 心理出問題也高2倍

董氏基金會提醒,若發現周圍有常感到寂寞的朋友,要多給予關心。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董氏基金會提醒,若發現周圍有常感到寂寞的朋友,要多給予關心。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2018/07/02 10:4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董氏基金會今日引用今年4月發表於《劍橋大學心理醫學雜誌》的研究指出,寂寞的年輕人較易失業或失學,甚至心理健康發生問題的可能性也高出2倍,提醒若周圍有類似的朋友,要記得多給予關心。

英國倫敦大學以1994至1995年在英格蘭與威爾士出生的2332名孩童為研究對象,於參與者18歲時進行孤獨感評估,並訪談其身心健康、生活習慣、教育與就業等方面,結果發現25%在某些時候感到孤獨,7%經常感到孤獨。

此外,參與者感到最孤獨的10%中,有25%處在未就學、未就業或參加培訓的狀態,但未感到孤獨的族群中,卻僅10%處在這些狀態,顯示寂寞的年輕人較易失業或失學,且較少從事體能活動,出現吸菸、強迫性地使用科技產物等狀況較多,其心理健康發生問題,例如焦慮、憂鬱、自傷或自殺企圖的可能性也約較一般人多2倍。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邱弘毅說明,相較於其父母等上一代,網路世代人與人面對面的接觸頻率減少,表達內心感受的機會與能力不足,對其健康與職涯發展產生一定影響,值得台灣各界深思是否也正面臨同樣的狀況及其嚴重程度。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強調,要改善寂寞年輕人的心理健康問題,可從社會環境氛圍營造著手,讓感到孤獨者願意表達原因、擔憂,以及希望如何被關心等,並提醒若發現周圍有常感到寂寞的朋友,多關心是第一步,萬一無能為力,不妨透過諮商或尋求他人協助,陪伴朋友解決負面思考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