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周邊停車需求大 正心、舊社停車場將立體化

南屯區正心停車場現況。(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區正心停車場現況。(記者張菁雅攝)

2018/07/02 11:4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後,市府交通局預估周邊地區將有大量人流與車潮,進而產生停車需求,已規劃將G4松竹站、G12豐樂公園站附近的舊社、正心平面停車場進行立體化,完工將可提供汽車格約490格、機車格約85格,除了整合捷運沿線停車轉乘,也改善當地停車空間不足問題。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前市府先前在捷運綠線整體規劃時,均未於沿線妥適安排停車空間,市府持續改善,像是文心路周邊規劃新增逾6千個機車停車位外,更利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機會,分別提出鄰近捷運綠線G4松竹站、G12豐樂公園站的舊社、正心停車場立體化計畫,兩案都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通過。

王義川說明,北屯區舊社立體停車場基地坐落於北屯路與松竹路口西南側,現為舊社平面停車場(停6用地),由於附近住宅大樓林立,加上距捷運綠線G4松竹站與台鐵松竹站所形成的共構車站,僅約300公尺,隨著兩鐵未來通車後,通勤、通學人流及轉乘停車需求勢必相當可觀。

此計畫總工程經費共2.13億元,中央依自償性補助停車場工程經費0.63億元、市府自籌約1.5億元,將興建地上5層、地下1層的立體停車場,完工後將可提供汽車格約240格、機車格約85格。

南屯區正心立體停車場基地屬於都市計畫「廣兼停99」用地,位於文心南二路近大墩南路口,現為正心平面停車場,當地商業興盛且住宅密集,鄰近G12豐樂公園站,與G11南屯站步行距離也僅約500公尺。此計畫總工程費用約1.95億元,中央補助約0.67億元、市府自籌1.27億元,規劃興建地上4層、地下2層的立體停車場,提供汽車格約250格。

交通局表示,這兩項停車場興建案必須在中央核定補助案後3年完工,市府將循預算程序,儘速啟動各案專案管理及規劃設計作業,期能儘早開工。

北屯區舊社停車場現況。(交通局提供)

北屯區舊社停車場現況。(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