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首週湧入近2萬車潮 墾丁衝破「雪崩」陰影

墾丁上週末業績不錯。(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上週末業績不錯。(記者蔡宗憲攝)

2018/07/02 20:5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觀光業受到中客減少、消費、環境等因素影響,旅遊人數不斷下滑,端午連假至暑假前不斷傳出訂房慘澹消息,所幸暑假第一個週末,每日南下車潮都破萬,墾丁核心區住房也傳出不少客滿消息,業者們對這個夏天的業績仍有期待。

墾丁各海域今天因風浪近2公尺插起紅旗警示,但南灣海邊仍聚集不少戲水人潮,雖然陰雨不斷影響旅遊興致,但暑假第一個週末的好業績,已經比端午連假理想不少。

根據警方車流量統計,6月30日及7月1日,南下車潮都約1萬車次,超過每天9000多車次的端午連假,粗估超過5萬人次湧入恆春半島旅遊,墾丁大街及恆春鎮內人潮滿滿,氣候穩定後旅遊可望逐漸加溫。

墾丁核心區各飯店、民宿業者週末大多超過8成以上,知名度較高的都連滿2天,一名旅宿業者透露,週五前訂房仍僅8成多,不少都是週六早上訂房,擔心氣候不穩及殺價的心態明顯,顯示消費者越來越精明。

墾丁旅遊景氣略有回溫,但整體氣候卻不捧場,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訊,恆春半島在週四前受西南氣流影響,降雨機率都超過五成以上,出遊務必攜帶雨具。

墾丁上週末人潮滿滿。(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上週末人潮滿滿。(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