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屍鼠列車」700旅客驚逃2輕傷 北捷拉回列車採證

北捷稍早傳出推擠事件,原因為車廂出現老鼠,北捷表示,目前還沒確認該列車上到底有沒有老鼠,也還在判讀監視器畫面當中。(圖片擷取自網友臉書)

北捷稍早傳出推擠事件,原因為車廂出現老鼠,北捷表示,目前還沒確認該列車上到底有沒有老鼠,也還在判讀監視器畫面當中。(圖片擷取自網友臉書)

2018/07/04 12:4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淡水線一輛大安站開往象山站的列車,今天上午9時4分,疑因車廂內出現老鼠,造成乘客恐慌竄逃,台北捷運公司行控中心當下將車上約700名旅客請下車後,車輛目前仍在象山站「尾軌(車站內可停放的列車空間)」接受檢查。北捷表示,目前還沒確認該列車上到底有沒有老鼠,也還在判讀監視器畫面當中,若乘客仍有遺失物沒取回,可到捷運大安站領取。

北捷表示,列車疑似有老鼠出現後,行控中心立即請車上約700名旅客下車,再改搭下一班車,處理時間約3分半鐘,列車之後就留在象山站檢查後,後續還在透過監視器畫面查證詳情,呼籲旅客如於列車上發現老鼠時切勿驚慌,請儘速通知司機員,公司會立即派員處理。

北捷也說,由於上午事件過程中,造成2名旅客因推擠有輕微受傷,已由站務人員通報救護車及醫護處理。北捷新聞課長凌啟堯表示,只要乘客在捷運車站內受傷,事後都可以將醫療單據,拿到各捷運車站,公司會給付醫療費。

另外,由於不少乘客,在當下是在相當慌亂情況下逃離列車,使得車廂內留下不少乘客用品。凌啟堯表示,大部分都是鞋子,這些乘客遺失物品,已統一於集中保管到大安站,民眾可以去領回,但若超過7月11日以後,就會移往台北車站的遺失物中心。

凌啟堯也坦言,捷運車廂內有老鼠,並非首例,平常就會發現。但北捷指出,除了例行清潔工作之外,另定期針對蟑螂、鼠類布置捕滅設備。經公司統計,近年來平均每月都會捕獲3至5隻老鼠,因部分車站緊鄰老鼠容易繁殖或棲息的餐飲商店,透過管道相連進入車站。

北捷強調,為防堵老鼠侵入車站,公司多年來都會落實垃圾清運,廠商亦每個月定期至車站擺放捕滅鼠器具及進行物理性防堵,例如以鐵網堵住排水溝孔等,並要求站內飲食業者加強處理垃圾、廚餘,持續落實環境衛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