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700乘客驚逃的老鼠 北捷:從大安森林公園站逃票上車

北捷稍早傳出推擠事件,原因為車廂出現老鼠,北捷表示,大老鼠從大安森林公園站上車,並在列車於大安站停車時逃出。(圖片擷取自網友臉書)

北捷稍早傳出推擠事件,原因為車廂出現老鼠,北捷表示,大老鼠從大安森林公園站上車,並在列車於大安站停車時逃出。(圖片擷取自網友臉書)

2018/07/04 15:5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淡水線今天上午一輛從大安站開往象山站的列車,突然發生乘客尖叫推擠狀況,短短3分半的過程,造成約700名乘客從車廂逃竄,因人群推擠、踩踏留下一堆鞋子的狼藉畫面,並造成2名乘客輕傷,事發原因疑似有老鼠出沒。台北捷運公司下午證實,有一隻約10公分長的老鼠由大安森林公園站月台闖入車內,並在列車於大安站停車時逃出。

北捷表示,今天上午的大安站列車老鼠事件,調閱監視器發現,該老鼠長約10公分,是列車停在大安森林公園站月台時,趁著列車開門跑進車廂,在列車影響乘客慌亂後,列車於大安站停站時,老鼠也趁機竄出,研判已逃進軌道,目前還沒尋獲這隻老鼠的蹤跡。

北捷表示,這列被老鼠闖入的列車已移回機場,同時會持續全面加強列車及車站的消毒清潔作業。

北捷新聞課長凌啟堯表示,查看監視器畫面後,就只有一隻畫面看來是黑色的老鼠,也確實有看到老鼠在大安站時從列車離開。但凌啟堯強調,捷運監視器僅提供警方辦案使用,不會對外提供。

北捷也提醒,上午騷動過後,車廂內留下不少乘客遺留的物品,且大多是鞋子,可能是大家忙著跑出車廂,慌亂間踩踏才留下,目前先統一於集中保管到大安站,民眾可以去領回,但只保留一週,若超過7月11日以後,就會移往台北車站的遺失物中心。

相關新聞

「屍鼠列車」700旅客驚逃2輕傷 北捷拉回列車採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