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爭取列花生災區 林聰賢:查報面積達標就列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顧不得滿手泥土,到產地勘查花生受損情形。(記者廖淑玲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顧不得滿手泥土,到產地勘查花生受損情形。(記者廖淑玲攝)

2018/07/04 16:0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面對晴雨不斷,雲林花生嚴重受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由雲林縣長李進勇陪同實地勘災,李進勇當場請求立即列災區,林聰賢強調,查報受災面積達20%就列,並協助復耕,將農民損失降至最低。

李進勇表示,雲林是全台最大花生產區,由於花生最怕潮濕、浸水,此次豪雨造成損失慘重,淹水的花生多半已腐爛、發芽,無法採收需耕鋤、翻耕,縣府已自行採取補助措施包括針對有申報第一期作花生農每公頃1萬元(全縣約2萬6000筆、4600公頃)實質補貼,並請求農委會從寬認定將雲林列為災區,減輕農民申請程序及勘災效率,盼農委會一併提供翻耕補助。

林聰賢說,這波豪大雨對花生造成直接或遲延性傷害,除要求受災地公所儘速回報完整災損資料,一旦受災程度達到救助標準,就會啟動天然災害救助並支持縣府實質補貼措施。

林聰賢指出,針對已採收卻因天候無法乾燥的花生,農委會將配合縣府研議相關補助,至於後續復耕、翻耕也會全力配合,讓全台最大的雲林蔬菜產區穩定供貨,確保全台蔬菜市場穩定,更保障雲林農民的權益。

72歲的花生農陳添財說,他今年種了6分地花生、2甲多地水稻,先前遇雨稻穀冒雨搶收賣不到好價錢,花生又受災,今年不僅別想要賺錢還「倒貼」,是10幾年來最慘的一次,盼政府幫幫忙。

相關影音

雲林縣長李進勇勘災當場拔花生,兩手滿是泥巴。(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勘災當場拔花生,兩手滿是泥巴。(記者廖淑玲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現勘花生受損情形。(記者廖淑玲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現勘花生受損情形。(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