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園打造夜間光景 七夕浪漫點燈

台中公園日月湖光景營造模擬圖。(張菁雅翻攝)

台中公園日月湖光景營造模擬圖。(張菁雅翻攝)

2018/07/04 18: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點亮舊城區!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正進行台中公園光環境再造計畫,在日月湖、湖心亭、噴泉、中正橋、中山橋等湖邊環境,布置多種顏色的LED燈光,營造綺麗風情,預計7月中旬完工,將在七夕情人節(國曆8月17日)點燈,讓民眾感受百年風華的台中公園浪漫夜景。

市府去年完成台中公園日月湖清淤工作,湖水不再汙濁、散發異味,民眾也願意親近,今年動用預算566萬餘元,進行台中公園光環境再造計畫,讓台中公園的夜晚更美麗。

建設局說明,這項計畫在多處重點區域進行照明、布燈,也進行公園設施的亮度平衡改善,像是列為重點景觀的湖心亭,亭外利用屋簷滴水線側緣既有的燈具下方,加裝約60盞LED線條燈、下照筒燈16盞;亭內裝設約24盞的投光燈,並以保護原有古蹟建築結構體方式來裝設。夜間遠望,猶如一座矗立湖中的華麗宮殿。

另外,日月湖光景營造更透過燈光變幻,利用水景和夜景展現層次感。湖底設有約30盞LED水底燈,以鮮紅燈光為主體,深藍、樹葉綠燈光為輔,利用自動化智慧控制系統,隨著時間和噴泉變化,調配投射燈光變換顏色,讓夜景也能清楚看到噴泉。

日月湖上的兩座橋-中山橋和中正橋,前者是紅色日式木造橋,後者為中式磚造拱型,建設局配合橋身設計及顏色,搭配適合的燈具,凸顯橋身線條。

至於環湖步道,四周裝設昏黃色的燈光照明,包括有荷花池區矮柱燈、環湖矮柱燈、景觀高燈、投樹燈等。建設局強調,環湖的樹木在樹幹以圈圍方式裝設投樹燈,不會傷害樹身。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景觀燈啟用後,夜間會自動開啟,為了節約能源,晚上10時以後,除了道路及公園出入口的照明外,景觀燈會分批輪流熄燈。此外,景觀燈有多種燈光變場模式,可配合節慶、假日及活動需求,營造不同氛圍。

台中公園湖心亭光景模擬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公園湖心亭光景模擬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日月湖上的中正橋以燈光凸顯橋身線條。(記者張菁雅翻攝)

日月湖上的中正橋以燈光凸顯橋身線條。(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