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瑪莉亞有「雙眼牆」! 吳德榮:下週二開始變天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瑪莉亞有雙眼牆結構,且最新預測路徑已往南修,威脅程度增大,下週二(10日)開始變天,下週三(11日)瑪莉亞距離最接近台灣。(翻攝自吳德榮「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圖擷自RAMMB)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瑪莉亞有雙眼牆結構,且最新預測路徑已往南修,威脅程度增大,下週二(10日)開始變天,下週三(11日)瑪莉亞距離最接近台灣。(翻攝自吳德榮「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圖擷自RAMMB)

2018/07/07 0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8號颱風瑪莉亞(國際命名:MARIA)已轉為強烈颱風,今明(8日、9日)對台灣尚無影響,中央氣象局最快下週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瑪莉亞有雙眼牆結構,下週二(10日)開始變天,下週三(11日)距離最接近台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週六、日(8日、9日)天氣偏熱,中午前後要注意防曬、防中暑;下週一(9日)天氣晴朗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下週二(10日)下半天起東北部、北部水氣增多轉為有陣雨的天氣;下週三(11日)受瑪莉亞環流影響,下週四(12日)瑪莉亞遠離,天氣變化的程度與瑪莉亞的相對距離有關,有不確定性,尚待進一步觀察。

他說,根據6日晚間23時35分的微波頻道衛星雲圖顯示,瑪莉亞有雙眼牆結構,所以會有外眼牆置換內眼牆的過程,所以紅外線衛星雲圖所呈現的颱風眼,時而清淅、時而模糊,但其實強度變化並不大。

吳德榮預估,未來5天的預測路徑,瑪莉亞先向西北再轉西北西,下週三(11日)距離台灣最近,且最新預測路徑已往南修、更接近陸地,威脅程度加大,尤其當瑪莉亞在台灣附近時仍有「強颱」或「中颱上限」的強度。

吳德榮認為,未來要持續觀察,若實際的太平洋高壓模式比模擬強,則颱風將更偏向預測路徑之南,偏愈多則愈嚴重,目前距離還很遠,不確定性較大,週日(8日)起的預測資料,用來判斷威脅程度,才會比較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