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瑪莉亞持續接近台灣 最快9日晚上發海警

颱風路徑潛勢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路徑潛勢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7/07 09:25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強烈颱風瑪莉亞,目前最新位置在台灣鵝鑾鼻東方2200公里處,往西北方向朝琉球群島方向移動,和昨天路徑相比較,有偏西北西趨勢,更為接近台灣方向,氣象局表示,最快下週一(9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因為太平洋高壓略微增強,影響瑪莉亞移動方向,略向西北西方向移動,和昨天路徑比較,越來越接近台灣,目前移動速度約每小時7公里,預估11日中午,瑪莉亞最接近台灣。如果移動趨勢不變,氣象局可能於9日晚上或10日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瑪莉亞為今年第1個強烈颱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形容,瑪莉亞有完整的眼牆雲系,清晰的颱風眼,接近圓對稱的螺旋雲帶;也因為結構完整,氣象局預測風力可達16級(最高風力為17級)。

到今天清晨為止,氣象單位及專家多預測瑪莉亞往日本琉球群島而去,但颱風動態瞬息萬變,未來是否侵台,跟未來幾天太平壓高壓強度息息相關,仍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