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強烈熱對流下雨瀑 網友驚呼像天空破了洞!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個人臉書分享貼出一張台南雨瀑照片。(記者王俊忠取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個人臉書分享貼出一張台南雨瀑照片。(記者王俊忠取自鄭明典臉書)

2018/07/08 18:1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下午3點多,台南部分地區出現強烈熱對流發展,有網友開車在86號快速道路附近看見天空烏雲密布、大雨直瀉而下,有如天空破了1個大洞,馬上拍下珍貴照片。南區氣象中心說,因為局部熱對流發展,台南南面的確出現雨瀑的天氣現象。

有網友說,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藍天白雲時還連續打大雷、下大雨。南區氣象中心技正黃文亭說明,因為台南午後局部地區強烈的熱對流發展,有些地區打雷、下強降雨;有的地區天氣仍晴朗,產生這種站在晴朗甲地、卻看到乙地下大雨的情形,網友形容像天空破洞的雨瀑也就這麼形成。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個人臉書分享、貼出1張台南雨瀑照片、並發文說,「台南雨瀑,很理想的觀測角度,很完美的光影對比!高水準的本土紀錄~」。

網友拍下台南八十六號快速道路附近出現壯觀的雨瀑景象。(記者王俊忠取自臉書台南諸事會社)

網友拍下台南八十六號快速道路附近出現壯觀的雨瀑景象。(記者王俊忠取自臉書台南諸事會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