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捷訓練機因故迫降 教官飛航時間770小時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的訓練機今下午5點多因故迫降,迫降點在高雄機場西南面11海浬,機上3人經搜救均安。(記者王秀亭攝)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的訓練機今下午5點多因故迫降,迫降點在高雄機場西南面11海浬,機上3人經搜救均安。(記者王秀亭攝)

2018/07/09 21:35

〔記者吳柏軒、陳宜加/台北報導〕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的訓練機今下午5點多因故迫降,迫降點在高雄機場西南面11海浬,機上3人經搜救均安。安捷公司表示,3人皆依規定穿有救生背心,後續將配合飛安會調查。

安捷公司董事總經理高健祐表示,該架訓練機編號是B-88123,今天下午4點20分從台東機場起飛,進行儀器轉場的飛行訓練,目的地是高雄小港機場,不料卻在下午5點7分時,迫降在高雄機場西南面11海浬的海面,經過國搜中心6點10分找到,並在6點17分確認機上3人均安。

高健祐說,今天訓練是由29歲的教官林晉宏指導,其飛行時數770小時,機上另外還有2名學員,有28歲江柏學(飛行時數118.7小時)執行訓練,而53歲張晏輝(飛行時數43.2小時)則坐在後座觀察學習,兩學員均是自費生,非航空公司代訓。

高健祐指出,公司接獲消息後,便第一時間通知家屬,目前掌握3人獲救後被送往小港機場,接受身體檢查後,並無大礙,認為今天天氣良好、海象不錯,加上3人也依規定穿上救生背心,處置得宜,並未釀成人員傷亡,但對使家屬擔憂致上歉意;另外感謝民航局、國防中心、海巡署等各單位搜救,使傷害降到最低。

高健祐表示,該架訓練機也在本月4日剛剛檢修完成,至於事件發生的詳細經過,如飛航路線、塔台對話等相關資訊,須由台東及高雄小港機場等提供,目前尚未取得資訊。

而有媒體提到,安捷在2016年亦發生訓練機迫降情況,高健祐表示,當年該架訓練機是降落時發生「海豚跳」,並非重落地,機上1名教練1名學員事後無大礙,未來若有相關飛安的調查與改進指導,都會積極配合。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在2014年成立,是國內第一家通過民航局驗證的民間飛航訓練機構,目前有50名學員、13名教官,已訓練30多名飛行員進入業界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