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有沒有颱風假? 最新風力預測出爐!

強烈颱風瑪莉亞中心距台灣陸地僅剩330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傍晚就會觸陸,今晚至明晨風雨最大。(中央氣象局)

強烈颱風瑪莉亞中心距台灣陸地僅剩330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傍晚就會觸陸,今晚至明晨風雨最大。(中央氣象局)

2018/07/10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瑪莉亞逼近,苗栗以北縣市今下午4點起停班停課,宜蘭則3點就停班停課,民眾關心明(11日)中部以北縣市是否續宣布停班停課,氣象局下午4點發布最新的風力預測,根據風力預測顯示,台北市明早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新竹以北其他縣市風力仍強。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強烈颱風瑪莉亞今(10日)下午4點中心位置在北緯24.8度、東經125.0度,也就是在宜蘭東方約33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指出,瑪莉亞颱風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近海,對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及馬祖地區將構成威脅,雖然此颱風未來強度有減弱的趨勢,但仍以強颱或中颱上限的強度襲台,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規定,若在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其平均風力達到7級風或陣風達到10級,權責機關就可以發布停班停課,下午4點氣象局公布最新陸警地區風力預測,今晚6點至明晨6點,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連江縣平均風力都達7級以上、陣風也破10級,達停班課標準。

而明早6點至12點,連江縣受到瑪莉亞颱風直接侵襲,風力將更為強烈,本島風力預測部分,台北市明平均風力將從5-6級轉為4-5級,陣風從8-9級轉為7-8級,未達停班課標準;基隆平均風力6-7級轉5-6級,陣風8-9級轉7-8級,也僅平均風力勉強達標,但風力逐漸轉弱。

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明早預測平均風力6-7級轉5-6級,陣風9-10級轉8-9級有達停班課標準,但風力也都逐漸轉弱。氣象局表示,明上午暴風圈逐漸遠離本島,但基隆、新北、桃園、新竹及宜蘭沿海及空曠地,受西南至偏南風影響,仍有較強風力持續,預定下次發布風力預測時間為今晚7點與10點。

對於各縣市明天放假與否,仍仰賴地方政府判斷決定,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將會在今天晚上8點宣布,明天是否照常上班上課。

根據最新風力預測顯示,明早台北市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新竹以北其他縣市仍達停班課標準。(中央氣象局)

根據最新風力預測顯示,明早台北市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新竹以北其他縣市仍達停班課標準。(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