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瑪莉亞來襲 后里梨農搶收高接梨

后里梨農把握時間採收高接梨。(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梨農把握時間採收高接梨。(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10 16:3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今天白天台中地區無風無雨,農民把握時機,搶收已成熟的稻穗或高接梨,芋農也忙砍掉芋葉,盼能減少損失,后里、大安農會穀倉已近滿倉,后里梨農動員人力熬夜採收高接梨,盼能將損失降到最低。

高接梨屬高經濟作物,近期進入為採收期,后里地區梨農今天加緊採收成熟的高接梨,以免受災。

梨農張月香說,農民靠天吃飯,動員親友穿梭果園採收,熟度夠的盡量採收,能從樹上採多少就算多少,有些還不夠熟的只能保佑颱風不要太強,否則怕成為落果。但之後採收下來的水梨,還要拆卸包裝、剪梗、分級,每天都忙翻了。

農民將採收的高接梨堆滿倉庫。(記者張軒哲攝)

農民將採收的高接梨堆滿倉庫。(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