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放都被罵? 氣象專家:沒有百分之百正確的颱風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預報有誤差,不可能有百分之百正確的颱風假,雖然放假會付出一定社會成本,但總比不放假導致災害發生好。(記者羅沛德攝)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預報有誤差,不可能有百分之百正確的颱風假,雖然放假會付出一定社會成本,但總比不放假導致災害發生好。(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10 21:0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隨著中颱瑪莉亞逐漸靠近,放不放颱風假再度成為縣市首長最頭痛的議題,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颱風假最大的癥結在於民眾都認為一旦宣布放假,就應該大風大雨,沒放假就不能有強風豪雨,但預報有誤差,不可能有百分之百正確的颱風假,雖然放假會付出一定社會成本,但總比不放假導致災害發生好。

吳德榮說,氣象局原先預估颱風有3種可能路徑,包括登陸東北部、颱風眼穿過基隆和彭佳嶼之間、以及從彭佳嶼北方海面通過,目前看來是按第3種方式通過,對台影響最小,各國預報也都和中央氣象局沒太大差距。

吳德榮強調,颱風假最大的問題在於民眾希望颱風假要百分之百正確,一旦放了就要有風有雨,沒放假就不能有強風豪雨,但預報一定有誤差,縣市首長不可能每次都達到民眾期待,因此每到宣布颱風假期間就亂了手腳、瞻前顧後,甚至延後宣布,最後仍被民眾罵到臭頭。

吳德榮說,縣市首長應該要建立防災心態,放假是為了民眾的安全,不該在意是否真的會有大風大雨,「如果真的認為危險,那就放吧」,雖然放颱風假需付出社會成本,但總比不放假導致災害發生來的好,台灣社會應該要有這樣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